close
雙面情敵: 第二章 PART 5. 母親PART 5.: 母親 將媽: 回來了..整天不見人, 去那兒了 阿將: 陪夏天逛街, 她找到工作了, 在家公司當助理, 挺大的公司應該會很穩定. 將媽: 真的, 那. 等你也找到工作, 可不可以先訂個婚, 媽媽好想看你們早點成家立業 阿將: 媽, 太急了吧, 我才21歲耶 將媽: 22了, 年頭尾算都23了, 你知道我酒店經紀幾歲生你的嗎? 就20整! 阿將: 時代不同了 將媽: 什麼不同, 當父母的都一樣, 你和夏天都是獨生小孩, 父母都單親, 早點結婚, 家裡可以熱鬧些, 對了, 前一陣子都看你躲著唸書, 準備考試嗎? 怎麼都沒聽你說.. 阿將: (想, 是時候了) 媽, 你坐著, 我有話跟妳說. 將媽: 什麼事這麼慎重? 阿將: 媽, 如果我去公家機關做事, 你可以酒店工作接受嗎? (採迂迴戰術, 果然是公務員的料) 將媽: 那好啊, 穩定又有退休金, 真的可以馬上結婚了. 阿將: 那如果是像夏爸爸那樣, 要出勤的, 好嗎? 將媽: 那也可以啦, 你体格這麼好, 你要當警察嗎? 考上了嗎? 這可要問問夏警官了, 人家不知道願不願意.. 阿將: 我不是當警察... 將媽: 那是什麼? 消防員? 也OK啊 阿將: 媽, 聽酒店打工我說, 我是今天警察特考的榜首 將媽: 跳了起來, 真的? 那太好了! 那......那為什麼你的臉色....(果然知子莫若母) (阿將握著媽媽的手要媽媽坐下) 媽: 他們要我做臥底.. 將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: 不可能, 他們, 是你吧, 你跟媽媽開玩笑對吧, 那有要你這種什麼經驗都沒有的人做臥底的, 不可能! 阿將: 他們把我的底細查的很酒店兼職清楚, 就是要一個沒有任何記錄的新人, 本來, 我連妳都不能說的, 這是最高機密, 可是, 你只有我, 要我不說, 我做不到, 將媽: 可以不去嗎? 阿將: 可以, (將媽做了個拍胸口的動作, 鬆了一口氣) 可是我很想去.. 將媽: 你瘋了嗎? 你去, 那我怎麼辦? 夏天怎麼辦? 阿將: 我看過整個計畫, 只要做幾個修改, 更動一些過程, 加酒店經紀強一些項目, 應該是行的通的, 我應該是可以在兩年內完成任務, 然後, 回來我有絕對的自由選擇我想做的工作..內勤外勤都可以...媽, 你知道的, 從小, 我的個性就這個樣子..愛打抱不平. 將媽:可是那是西街啊! 你現在要去那? 阿將: 泰國, 也許美國, 澳洲, 毒幫到那兒, 我就到那兒  (將媽跌坐) 將媽: 所以, 我就看不到你酒店工作了... 阿將: 媽, 你能不能當我是去外島當兵, 我沒考上也是要去當兵, 早晚都得當, 逃不掉的, 接下這個工作, 就當兩年兵一樣 將媽: ...........(久久說不出話) 阿將: 妳不是說, 男兒志在四方, (大家都這麼說) 我主要的工作是蒐集情資, 不太需要拿刀槍的, 你放心好了. (忘了說美男計) 將媽: 所以.....你決定了? 阿將: (跪酒店打工地) 媽, 從小我就只會惹麻煩, 連爸爸也為了我而出意外, 我該長大了, 為了妳, 為了夏天, 我一定會回來, 好好的回來, 就讓我去吧, 給我兩年的時間就好, 我答應妳我會很小心, 如果不去, 我怕我會後悔 (去了還是會後悔) 將媽: .......妳問過夏天了嗎? 她也同意了? 阿將: 沒有, 我還沒想好怎樣跟她說, 也許就說去外島當兵了 (酒店兼職將媽蹲了下來) 將媽: 阿將, 你不能這樣, 夏天是你以後的老婆, 你不能這樣不明不白的走, 以後萬一.....她會恨你一輩子的去, 跟她說清楚, 如果她不願意, 我們就不去也行, 好不好? ( 這是將媽抱著的最後一絲希望了, 也許還有機會勸住阿將) 阿將: 媽, 所以你同意了? 將媽: (抱住阿將) 你成年了, 媽媽不能綁住你了, 上次你在澎湖民宿鬼門關前打轉, 媽媽已經許了願, 只要你能活著回來, 媽媽什麼都不奢求了, 現在, 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, 只要你真的想去, 你就去吧.. (為何女人總是口是心非?) 阿將點點頭,晚上該找夏天好好談談了........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燒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03biuz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